總會簡介

台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有限公 司的前身,分別是1975年成立的「校友 會聯合服務協調中心」,以及在1993年成 立之「台灣大專香港校友會總會」,至2009 年易用現時名稱。

本會成立之目的,在於聯絡臺灣各大 學和專上院校在港校友團體之情誼,團結 各院校畢業校友,爭取權益及加強互助合 作,同時致力推動與輔導香港學生到臺灣 升學,並促進臺港之文化經濟交流。

本會以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由各成員校友會派出代表組成董事會,負責本會政策及日常行政事務。

台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亦致力與世界各地留臺校友會和臺灣各大學院校保持緊密聯繫,是全球留臺校友團 體認可的香港留臺校友組織。本會同時為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之創會會員和香港地區唯一合法代表;本 會會長趙達衡學長,更於2014年獲選為該 會總會長。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由全球26個國家及地區校友會總會組成,是中華民國教育部與僑務委員會唯一認可的全球性留臺校友組織;該會第八屆大會已於2016年11月在香港召開,全球「留臺人」雲集東方之珠,促進彼此友誼與福祉。

現時本會成員包括:(排名不分先後)

國立政治大學香港校友會 
國立中興大學香港校友會   
國立臺北大學香港校友會
東海大學香港校友會
      
淡江大學香港校友會
東吳大學香港校友會
中原大學香港校友會
臺北醫學大學香港校友會
中國醫藥大學香港校友會(列席會員)
世新大學香港校友會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香港校友會
義守大學香港校友會
開南大學香港校友會
國立中正大學香港校友會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香港校友會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香港校友會
樹德科技大學香港校友會
聖約翰科技大學香港校友會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香港校友會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香港校友會(列席會員)
國立東華大學香港校友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香港校友會
國立屏東大學香港校友會
實踐大學香港校友會
國立成功大學香港校友會
萬能科技大學香港校友會
華梵大學香港校友會
致理大學香港校友會(列席會員)
元智大學香港校友會

 

 
©2013 HKFTUA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